主题:各有各观点:盗版WinXP装SP2真的有用吗? 返回主题列表
刷新 PAGE 1 / 1 共2篇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转到:
各有各观点:盗版WinXP装SP2真的有用吗?
myway2000 发表于 2004-5-12 09:00 产业观察 ←返回版面
对于之前提及的微软是否会对盗版XP提供支持的问题,现在已经有了答案。援引自电脑时报的消息称,微软将允许任何拷贝的Windows XP安装SP2,甚至包括通过非法认证码安装的那些拷贝。微软称“即使有人用了盗版的Windows,公司对他本人电脑安全的担忧将大于对利润的考虑”,不过,公司目前对盗版的拷贝是否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升级的问题则未作表态。
但针对微软的态度,各方网友反映不一:
网友A:事实上,95%以上用的盗版WinXP户背后都有一个客户支持团体为他们做相关的软件破解、升级工作;而且,当SP2开始正式装机的时候,他们早就可以帮有宽带连接的家庭用户基本上解决好所有的问题了。所以,微软让SP2可以安装在盗版的WinXP上完全没有必要。我们仍然有讨厌这家公司,讨厌它的产品的理由。
网友B:我对那些说微软讨厌的人很反感。如果正如你所说,抹黑微软有道理,微软无用,但是几天之前,当震荡波病毒开始出现的时候,人们指责最多的就是盗版的Windows XP。因为这些系统是最有可能没有安装过安全补丁的系统,从而助长了病毒的传播。而仅仅是在该漏洞只是作为一个初步的推测出现在网上的时候,微软就已经修复了这个漏洞,可是有人却在那里制造笑话说它如何如何没用之类……我实在不能苟同。
网友C:对我而言现在无聊的问题在于还有成千上万没头脑的人在“盗版”商业软件,这些人根本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获得物美价廉、甚至免费的开源软件。好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去利用。
网友D:事实上,微软在盗版活动中赔过钱吗?我一直听说微软是如何出于垄断的意图有意泄露盗版的渠道的,而且至今也没有原因能够解释为什么它们给 Windows XP, Windows 2003, Office XP, 和Office 2003加上激活保护方式。而且,为何SP1不能安装在非法的序列号上?很显然,这是它们对于目前的注册机能够屏蔽非法序列号的一种对策。
网友E:其实,SP1并没有对认证码的合法性进行确认,它只是简单的拒绝那些以“FCKGW”开头的CD序列号。SP1对于盗版Windows XP的“更新”实际上给它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生成的注册号,这是无需要再激活的。所以基本上来说如果你安装了一份解除了激活过程的盗版XP和一个“FCKGW”开头的序列号,那升级到SP1是毫无问题的。这根本不存在一个所谓的“盗版防范”系统。
回复本贴 引用回复
保不住微软会在SP2上做手脚。。。
菁菁河边草 发表于 2004-5-12 12:21 产业观察 ←返回版面
签名:
菁菁河边草,悠悠天不老
http://ladygrass.vip.sina.com/
小草网站,更新时间2004年4月10日
回复本贴 引用回复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