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05-13

南京大学食堂涨价真相

[本篇全文] [回复本文] [本篇作者: sunkdi] [本篇人气: 1808]
发信人: sunkdi (兵兵), 信区: V_Suggestions
标 题: 南京大学食堂涨价真相
发信站: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(Fri May 14 10:39:07 2004)


南京大学新食堂启用以来,同学们反映食堂饭菜涨价,分量偏少,有关负责人态度模糊,
官僚严重,现发表个人意见如下?

一,食堂饭菜涨价,以及分量不足是事实。这么多同学亲身体验的结果,不会是造谣,要
想检验也很容易,自己去吃一次,就行了,希望后勤集团有关领导,不要睁着眼睛说*话。
应切实贯彻三个代表的务实精神,自己到群众中去,到学生中去。我想只要一个人有正常
的智商,应该不难辨别真相。

二,关于有关负责人的答复,其中比较滑稽的有二,作为正规学生食堂,批量采购,竟然
说成本会比外面的小饭店高,稍有经济学常识的人,都明白,规模效应,我就不说了,具
体说质量有保证,估计大家也不是傻子,那菜就摆在这,那饭就在面前,您自个看看去,
他质量高在什么地方,至于具体采购人员是否有回扣,得好处,我就不想在这里评论,也
不想做无意义的猜测,我想大家心知肚明。要不,食堂采购也来个招标,我就不信,他成
本还能比外面饭店高,再者,每个人都清楚,作为学生食堂,国家在税收和政策补贴方面
都有相应优惠,我想,这成本之说是站不住脚的。

三。新食堂刚刚启用,很多事情不完善,这就很可笑了,因为大家都是专业人士,毕竟也
在食堂打过N年饭菜,我就不懂了,原来在旧食堂打菜的现在换了个地方,到新食堂继续打
菜,怎么还需要磨合期,难道那些老员工都被辞退回家了,重新又招了一批?

四,说到ISO9002认证,个人以为快要疯了,咱们也都知道这认证是怎么来的,家丑就不必
说了,中国人吗,这到处肝炎都能过认证,饭里有沙,菜里有虫,说了都不新鲜了,我都
不知道,这不认证会怎样。

五,有关负责人的答复,就和外交辞令一样,说了等于没说,说难听点就是()该两次省
略,以免觉得俺素质低。

六,现在要想吃饱,平均每餐我要花5块钱,一天就是13块,本来想省一点,买个3块钱的
盒饭,都找不到地方。看来后勤集团,抓效益有一手,那种不赚钱的盒饭供应统统取消,
我就不明白,你丫的满足校园规划,那新食堂那么大的地方,就不能辟出一个卖盒饭的?
??

七,我现在看看那盘子,碗什么的都想哭,一勺就是那么一碗,还说分量没变,怎么就感
觉跟旧社会似的,把人都往死里整。看来真是这样,没钱是可耻的,谁叫你是学生没钱呢

八,以上评论,纯属个人观点,我并不奢望发两篇帖子,人家就改善了,分量就足了,菜
价就低了,那简直是不可能,有句话说的好,这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利益,要波及后勤集
团的利益,看来改善是不可能的,只有找到更大的领导来主持公道才行,中国的事情向来
如此,底下小民自焚抗议都不管用,上头领导一句话就全搞定了,这就是可卑的现实。



另外,声明两点:1 我吃完饭,绝对不主动把盘子送回原处,既然请了人来收拾,自然就
将人工算进成本,这是他们工作,凭什么让我们发扬风格,来替后勤集团牟利,我也不觉
得你把盘子送回去,素质就有多高,压根不是那么回事情。该谁做的事情,谁做,一方面
把我们卖了,还要和我们讲大道理发扬风格,我不想发傻,被人卖了还点钱
2 非暴力不合作,大不了我不去吃,算你狠,我到校外吃去,我看人家
那态度就绝好,饭菜也不错,虽然人满为患,但也没办法,只好从我做起,罢餐抗议,不
再让食堂继续亏损,要不实在不好意思,你看,我去吃一次,他就亏一点,那何必呢,我
得了便宜,还不领情。

语毕,从今天开始,上校外吃饭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