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05-28

说句不好听的--关于国产家电
作者:江浸月 2004-5-28 22:54:46
出处:博客中国(Blogchina.com) 原始出处: 泡网 b32441c

说句不好听的--关于国产家电
提交者 : 江浸月 于 北京时间 2004-05-28 19:54:01

在中日韩三国里,中国产家电的水平还是最低的。
尽管中国家电企业这几年来发展迅速,产量也猛增,但是
在质量上还是落后人家一到两个档次。

前面跨过了千沟万渠的确不容易,而这个最后的门槛恰恰
是最难跨越的。说到底很多东西不是弄弄漂亮就卖得出去
的。

要是现在的中国产品和日本的卖同样价钱,作为消费者肯
定会选日本货,无论从设计,功能和质量上,人家都胜我
们一筹。中国人要是在家电方面超过了日本,基本上现代
化就成功一半了,要是汽车方面超过日本,中国就是当之
无愧的先进国家了。

日本企业在电子和汽车上面所积累的技术与管理经验,还
真不是中国人一两年就能学得会的。

且不说核心技术的尖端程度,就一般的中低档产品而言,
日本人设计的东西不但在产品的通用性和继承性上表现优
秀,而且在灵活多变的扩充性和适应性方面也非常惊人。

海尔的产品现在比不上韩国的三星和LG,而这两个牌子的
产品与日本的名牌产品相比明显要逊色很多。日本的几大
家电企业苦心经营多年,各有所长又品种齐全,更新换代
的速度也快,对新技术的运用也积极,而且其开发与研究
机构庞大复杂,人才济济,成果累累。

相比之下,海尔长虹之类不过是拿了二手技术之后,做些
底端产品的加工厂而已,要说和别人竞争,恐怕没有十几
年或几十年的苦心经营是不行的。



【声明】博客中国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【本文网址】http://www.blogchina.com/new/display/32441.html
现有评论 1条 关注指数:31 打印模式

大地上的异乡者 于 2004-5-29 10:25:23写道:
如果中国人都因为国货质量稍微差一点点就不用,中国就完了,上文就是无意识的在做一些汉奸行为,国货虽然质量稍微差一点,但是价格却低很多,这样说来就是性价比比小日本高,而且现在的国产家电质量一天比一天高,只有买的多了,厂家才有财力去改善质量,相信不久我们就能超越小日本的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