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06-12

心碎的IIPC普通员工:IBM预售IIPC的背后,现在如此沦落?
作者:未定 2004-6-7 23:05:47
出处:博客中国(Blogchina.com) 原始出处: b33451c

作者:IIPC普通员工

联想,富士康,竞购,IBM,IIPC,这些天网络上充斥着这类的新闻。
  而在IIPC仍努力工作的我们,
  原本火热的心正在一点点冷却,
  虽然有高层出来辟谣,说IIPC绝对不会被卖掉,
  但谁都明白,什么叫苍白的托辞,什么叫无用的安慰。
  
  2000年后,IBM一直在出售制造类的下属企业,
  从开始的美国PC业务外包,
  再到欧洲工厂的关闭,
  以及同在深圳长城大院里的海量存储被卖给日立,
  我们在iipc并不是没有任何危机感,
  工作在三四年以上的员工,
  都明白自己的处境
  ----我们只是ibm的合同工,contractor,
   而那些有mgr头衔的,才是IBM Regular。
  但是,从GM Jeff的年度报告上,
  从公司外销业务的急速增加上,
  尤其是IBM从长城回购10%的股份后,
  我们都天真地相信,
  因为我们是the best,
  所以我们会是IBM在制造方面的最后一块阵地
  
  但现实永远都是残酷的,
  2004年初我们还在感叹着联想员工的网文
  ---《公司不是家》---
  却没想到,这个时候,
  IBM的高层正在和富士康谈着交易价格呢。
  
  进入2004年4月份,
  公司里开始流传着富士康想要收购IIPC的消息,
  但大都认为是富士康的一厢情愿,
  知道最近媒体爆料,说是联想希望虎口夺食,
  才明白自己曾经如此骄傲的IIPC,
  在IBM的发展战略里,
  只是如此不值一提的一颗小棋子。
  
  内部消息越传越多,有些已经演变成纯粹的流言,
  但,大家已经都明白,这样的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
  我们这些人,是即将被出售的一群人。
  
  
  下面是我们对两个买家的看法:
  富士康,是深圳人都知道其恶名之甚,深圳其他企业不敢出其右,
  我们对国内其他企业不是很了解,
  但应该没几家能有富士康那么变态。
  老总一拍脑袋,把所有的清洁工都辞掉,
  改由内部员工轮流洗马桶。
  而深圳人才大市场的招聘摊位,
  富士康应该是有几个摊位属于包年制的,
  来深圳找工作,并去人才大市场投递过简历的,
  应该没人不知道富士康的。
  
  而联想,一直是我们的竞争对手,
  也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对手,
  虽然有裁员风波,但公司形象不差。
  
  然而,富士康买IIPC似乎是志在必得,
  年后的报价被拒绝后,
  据说又开出了令IBM难以抗拒的高价,
  而联想,怎么看都是为了作秀,
  缺乏诚意,更没有富士康的财大气粗,
  注定了是这场游戏的loser。
  
  差点忘了还有个长城集团了,
  可怜又可悲的长城,股价都被拉低了,
  还是屁都不敢放一个,
  曾经的中国IT界的先导,
  现在却如此沦落,
  同在一个大院里,
  我们都奇怪,怎么现在长城不买电脑了,
  改靠收IIPC房租以及分红来维持了,
  对了,还有食堂费用及固定的30%的食堂服务费,
  干脆,长城电脑改名叫长城物业好了。
  
  以前都是替长城电脑叹息,
  而现在,我们却不得不为自己曾经热爱的企业叹息,
  不知道IIPC的未来在哪里!!!!!!!



【声明】博客中国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,仅为提供更多信息,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【本文网址】http://www.blogchina.com/new/display/33451.html
现有评论 11条 关注指数:402 打印模式

看落花流口水 于 2004-6-9 21:27:11写道:
IBM把IIPC放在出售菜单上那是必然地,
但是还想买个好价。
所以任何关于卖或不卖的争论都是没有意义的。
现在只是看什么时候卖,卖给谁。
最终接手,不止得到IIPC,同时也将IBM *台Thinkpad/年的代工订单揣进自己的口袋!
IIPC的员工,这些IBM的contractors,从来就没有出现在IBM的雇员名单中,谁会理会他们阿!
这就是今日中国,金光灿烂的世界工厂!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biner 于 2004-6-9 20:56:18写道:
浪潮也这样……背地里和AMD玩……Intel都是SB了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kellyli 于 2004-6-9 18:38:48写道:
我想提醒一句:
IIPC并不是IBM,你以前不是IBM人,以后也不是,她只是IBM的一步棋而已。IBM的战略不断调整,制造业在IBM眼中的地位越来越轻,出手是迟早的。所以从非IBMER转成非IBMER你有什么可不高兴的?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GMjeff 于 2004-6-9 13:40:39写道:
偶也来说两句哈!!听说公司要买给富士康,现在俺的心WA凉WA凉的呀!四月份那时候以为大家忽攸俺呢,差点把腿忽攸瘸.就目前情况来看,真的得买轮骑了.现在军心大乱,领导们开会总是说:"没有的事,,绝不能买".你们能不能不八虾呀!俺知道你们也敖敖闹心!!现在什么遥言俺都信了,昨天又听说又有几个富士康的经理驻进来了,大批兄弟们要休假呢.拐了...拐了....买了...买了....小样...不服走两步....哎呀妈呀...真瘸了!!

论成败人生豪迈,大不了从头在来-------德彪

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sillyli 于 2004-6-9 10:36:46写道:
太阳有东升西落,人有年轻到衰老,一个公司由兴盛到衰落,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,大家想开点了,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Titannec 于 2004-6-9 10:12:49写道:
不喜欢文章里海量的英文单词和缩写
中国人写中国字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lang7902 于 2004-6-8 14:20:44写道:
兄弟们,看开点吧,没什么的。打工嘛,在哪不是一样,到时看台湾佬不顺眼,打他两耳光就走人,咱穷人怕个屁呀!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kylinOS 于 2004-6-8 11:10:38写道:
鸿海不是说不买了吗?与联想合并还不错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antpea 于 2004-6-8 9:49:25写道:
用了AMD的就是××的便宜!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styxfisher 于 2004-6-8 2:30:21写道:
裁员要发牢骚,卖部门要发牢骚,中国大概受苦受难的人太少了。
IBM怎么还保留PC这个低技术含量的制造部门啊,我以为早就卖掉了

这条留言挺好的 这条留言不妥当

MINIBOBSU 于 2004-6-7 23:54:27写道:
联想也不怎么样,明明想用AMD,但是怕被INTEL报复,所以迟迟不敢公布,而且还通知所有公关公司、广告公司不准报道,悲哀啊!
商品名称:锋行V6000 AXP 3000+ 25680pB(D)
产品配置:Athlon XP 3000+/256M DDR/ 80G/ATI 9600SE 128M/COMBO/ 8合1读卡器 /集成网卡/功能键盘/光电鼠标/1394接口/DOS标配:17高亮纯平(96K)/2.1音箱
主机代理价格:4***9
分销商留利:300
代理留利:350
零售价格:6199


没有评论: